自驾一万公里——安徽-天柱山

行程:D1、2天, 上海天柱
路程:580km,7H
路况:全程高速
住宿:鑫诚宾馆,2晚158,免费停车,楼下有吃饭的地方,菜单有限
景区消费:门票130、景区交通30、停车费36元
游玩方式:全程徒步
建议游玩时长:1天
推荐路线:南大门— 霹雳 石—天蛙峰— 天柱 山庄—牛马城—振衣岗—高奔台—象鼻石—通天谷—高隐亭—神秘谷—飞来峰— 天柱 峰—拜岳台—鹦哥石—一线天—仙人洞—青龙背—潜龙窟—西关寨—报翠亭—莲花峰—甘露泉—炼丹湖— 仙桃 石— 天柱 山庄—天蛙峰— 霹雳 石—南大门
景区感受:4

注意事项:
天柱 山庄的下山索道维修,想做索道得去大龙窝,提前规划好路线,鄙人本来打算下山从 天柱 山庄坐索道的,奈何索道维修,变成了全程徒步,累成狗
②背包爬山容易出汗,如果后背衣服湿了,休息的时候注意保暖,千万别扯开衣服任风吹,鄙人就因此着凉感冒了,开局不利,坑爹啊

游记正文

有人会问,咋不去 黄山
早就去过了 上海 方圆500km以内的山,大部分都去过了

天柱 山是一万公里自驾的第一站,做规划的时候倒不是因为它有多好玩,而是因为一天开不到 张家界 ,也不想这么赶路,挑了个600km左右的景点转转, 天柱 山刚好没去过,又有些名气
说实在的,在网上做完攻略后,鄙人就觉得炼丹湖还可以;爬完后觉得 天柱 山的石头跟松树也还可以

景区摆渡大巴终点站是大龙窝索道上山站,徒步上山要走南大门,别坐过站;
鄙人大概早上8:30到的南大门,进门入后要走一段竹林路,风景一般就没拍照了,路上碰到一群下山的高中生(估计是昨天就在上山),现在的高中生都好高啊。。。。都比我高
到了 天柱 山庄岔路的时候,走左边,右边也能上,但是更陡,关键是没风景,唯一的优点就是没人
振衣岗之前都是疯狂爬、爬、爬,大概上午10点能到振衣岗,完事就能看到 天柱 山的侧面了

振衣岗开始,后面的路就都是石头路了,而且还比较陡峭,不过风景也开始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