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执政下的阿富汗斯坦攻略
糖炒栗子Lv33

• 出发时间 2023-03-01

阿富汗前言

2023年,疫情结束的第一个年份,沉寂三年的出境游,我选择了 阿富汗 ,是我从伊拉克,叙利亚以后一直想踏足的地方!  阿富汗 是一个充满未知世界但有是我们睦邻的国家!他看着很远,但是又很近,这个与战争,恐怖组织,动乱等等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国家,但他有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的国家,这就是让人欲罢不能的 阿富汗 斯坦!
   阿富汗 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国家,但它也以其悠久的历史、多元文化和丰厚的人文底蕴而闻名。无论是文化和历史、旅游胜地和景点,还是旅行挑战和建议, 阿富汗 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目的地。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究 阿富汗 旅行的各个方面。
       阿富汗 被称为“历史上的交汇点”,并为许多文化和民族的交融所在地。它曾经被 希腊 、波斯和 印度 统治,这些国家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古老的 巴米扬 佛像、精美的蓝色清真寺和众多的城堡都是必看之处。此外, 阿富汗 还有一些历史悠久的城市,如 喀布尔 、赫 拉特巴尔赫 。这些城市中的建筑、传统手工艺品和音 乐都 展示了 阿富汗 的多元文化。
      在 阿富汗 的文化中,宗教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虽然 阿富汗 是伊斯兰教国家,但 阿富汗 伊斯兰教有其独特之处。其民间信仰和传统习俗也是 阿富汗 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统和宗教节日上, 阿富汗 人会进行各种有趣和独特的庆祝活动,例如“仲夏节”和“艾德尔菲特尔节”。
         阿富汗 的自然风景令人叹为观止。若干个山峰和峡谷提供了壮丽的背景,如哈里山口、帕米尔山谷和 喀布尔 山脉。此外, 阿富汗 还拥有不少历史上著名的景点和遗迹,如已提到的 巴米扬 佛像,还有赫 拉特 的香火山、 巴尔赫 的红堡和玛萨达的古城。这些景点不仅吸引了历史研究者和人文学者,也让游客可以体验到 阿富汗 的文化和历史。

拉特 上空飘荡着塔利班的旗帜

阿富汗的交通

汽车交通:城市之间的公路现在修的还不错,也有大巴车通往,通往 阿富汗 的口岸很多, 伊朗    巴基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等都有,最为方便是从 巴基斯坦白沙瓦伊朗马什哈德 进入,我是从 马什哈德 进入 阿富汗 第三 大城 市赫 拉特马什哈德 有小车服务,四个人满员发车,一个人费用160人民币左右,大约行驶7个小时。我个人建议从 马什哈德 进入,因为安全问题, 白沙瓦 确实较为不安全, 马什哈德 是什叶派圣城,治安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直接能游览非常精华德赫 拉特

伊朗 马什哈德 大巴车站,早晨包车发往 阿富汗 的赫 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