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蒙特雷——景美人更美
2023-05-14发布 255浏览
笑非Lv16

2023年4月26日早上起来,吃过铁梅姐准备的Begal——硬面包圈+酸奶酪后,谢绝了扬逸大哥开车送我回湾区的好意,按既定的计划——亲身体验 美国 公共交通工具,打道回府——返回湾区,出发了。

铁梅姐开车送我到3公里的山下小镇,那里有开往 旧金山 的机场大巴。
根据谷歌地图提供的公共交通出行方案,在 蒙特雷 的Calle Principal/Parking Garage乘开往 旧金山 的机场巴士,在湾区的 圣何塞 机场A口下车,然后步行1.8公里到轻轨🚈绿线或蓝线的Metro/Airport Station,乘坐绿线或蓝线轻轨,中间再换乘轻轨🚈橙线,即可到家。全程130多公里,大约用时3小时45分钟,实际用时也差不多。

机场大巴总站与我想象中的汽车站有点差距,只有这么一个插在地上的金属杆以及上面的金属牌向人宣示这就是汽车站。后来发现,老美的公共汽车站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的,有些甚至更惨,就是在路边的电线杆上用油漆喷几个字,眼神不好的还真不容易找。
然而,在机场大巴进站后,买票的时候出了问题。除了线上购买车票之外,在线下购买车票,唯一的司机兼售票员只收现金,不接受信用卡购票,车上更无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等快捷支付方式的支付系统。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当我使用100美元购票时,司机居然没钱找零,拒绝接收我的百元现钞,一时购票环节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