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游“山”、浙西玩“水”记(八)山脊上的木梨硔
2023-05-16发布 301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3-03-28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2000

一夜的休息,缓解了攀登 黄山 的疲劳。一觉醒来已经是3月31日了,今天我们要去探访云端上的村寨木梨硔。有人用“从天上掉落在山脊上的村落”,来形容这个刚刚有点名气的小山村。上午九点半,我们来到了 黄山休宁溪口 镇。木梨硔,是这个镇的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自然村。

休宁县溪口镇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大图

木梨硔坐落在 黄山 余脉的苦竹尖山脊上,通往苦竹尖山下的山路很窄且土,必须换乘当地人的小车。我们的大巴车只能停在路边小停车场,还好,今天这里游客不多。二十多分钟后,我们乘坐的小车在一个山下小广场停下了。这里是前往木梨硔村的登山道入口,这里停满了小汽车和摩托车。

木梨硔村停车场 点击查看大图

当地人在这里摆摊售卖山货特产,一条木制土填的登山台阶道直 通山 上。通向另一侧的路尽头是一处WC,一溜摩托车停在路边,估计是当地人拉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