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铁旅行-安徽休宁齐云山徒步登山游
2023-05-21发布 876浏览
贝贝Lv24

• 出发时间 2023-05-20

齐云山群山峻秀,奇峰挺拔,因最高峰“一石插天,与云并齐”而得名。
齐云山古称“白岳”,与 黄山 南北相望,风景绮丽,各具特色,历史上有“ 黄山 白岳甲 江南 ”之称。乾隆皇帝巡游 江南 赞誉其为“天下无双胜境, 江南 第一名山”。齐云山,气候宜人,春夏秋冬景色各具特色。齐云山碑铭石刻星罗棋布,素有“ 江南 第一名山”之誉。
安徽 齐云山、 湖北 武当山、 四川 青城山、 江西 龙虎山。并称 中国 道教四 大名 山。
一、乘车路线: 黄山 北高铁站右边上的 黄山 旅游客运枢纽乘坐专线车,或在火车站广场左侧乘坐 休宁 1路公交车,直达齐云山。因景区专线车要等1小多小时,我选择乘坐公交车,票价2元,约1小时左右到达 。

黄山 北站(上图)

黄山 旅游客运枢纽(上图)

黄山 北公交车站(上图)

齐云山旅游专线车时刻表(上图)
二、游玩用时:11:30开始登山,15:45月在华街乘坐专线车下山,全程4小时 左右。
三、开放时间: 8:00-18:00。
四、门票:原价68元,因5月份,齐云山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提前预约,免门票。
五、天气情况:阴天
六、步行登山游览路线:
①徒步登山,穿 登封 桥后,右转,没有指示牌哦,走到天下第一名山石坊处,开始登山;②索道上山,单程票价60元每人,索道直达望仙楼,无法看到 九里 十三亭了;我选择的是徒步登山。
需要提醒的是,买索道上山的朋友们,如果没有很好的体力,建议买上山的索道,可以到月华街游客中心,乘坐旅游专线车下山(票价35元),直接到停车场或公交站,这样就不用返回望仙楼乘坐索道或步行下山了。
齐云山游客中心→齐云小镇→齐云山索道站→横江齐云福道→ 登封 桥→天下第一名山坊→ 九里 十三亭→望仙楼(此处为检票处)→梦真桥→ 福喜岩→栖真岩→忠烈岩→寿字岩—雷霆纠罚司→一天门→真仙洞府→碧莲池→二天门→财神殿→三天门→月华天街→天官府→榔梅苑→香炉峰→玄天太素宫→小壶天→风虎关→玉虚宫→一线天→毓(yù)秀亭→ 云龙 关→会仙阁→五老峰→ 紫云 关→悬空栈道→方腊洞→方腊寨→神秘长廊→最高峰赏月亭→月华街服务中心(白岳食府处)乘坐旅游专线车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