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家乡游之——响堂山石窟
2023-05-22发布 246浏览
小白白白兔爱土豪Lv25

• 出发时间 2023-05-20

小时候去过 龙门 石窟,长大了去过云冈石窟,两次都请过导游讲解,真的比一个不懂的人瞎看有意思多了。
然鹅,守着家乡 邯郸 那么多年,却始终没有去过响堂山石窟,有点惭愧。听闻去过的朋友说还挺不错的,就是保护程度和重视程度不够,破坏和风化日益严重了。正好这个周末回家,拽着朋友开车去峰峰,大概不到2小时就到了,天气凉爽,景区没什么人,当然更别提导游了,竟然连说明文字都有点敷衍。于是回来后我又在b站上找了纪录片来看,看完排断大腿,早应该先看了做做功课再去的!

中国 】【纪录片】 中国 石窟系列纪录片——响堂山石窟 (央视出品)
***

响堂山石窟总体分三个部分:
1. 北响堂,规模最大的,景区环境最好的,门票60。需要爬山才能看到石窟造像,大概700级台阶,有电瓶车可以到。景区除了石窟,有个常乐寺,还有几个人工湖可以浏览

2. 南响堂,规模小很多,停车场就在马路边,门票15,基本无需爬山。不过景区内的博物馆展厅不开门,工作人员基本没见到,除了石窟就是很多寺庙常见的殿了

3. 小响堂,又名水浴寺石窟,地图上没仔细找,也就没去,规模是最小的且不是皇家修建的

我讲不好,还是只放照片吧,还得下面做做功课再去看来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