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国之旅25(谈谈英国乡村小镇的经济支撑)
2023-05-25发布 270浏览
noberLv24

• 出发时间 2023-05-23

我来 英国 的乡村小镇所到之处,看过风光无限的美景,也看到了清纯美丽的村姑和悠然自得吃草的牛羊骡马。这里的吃碧草的牲畜并不像澳洲和 新西兰 那样大批成群,种植的经济作物我也没发现太多,但看他们的房屋,尤其是以现代物品为主的室内装饰和用品, 比如 路虎越野车、卫星接收天线,我疑虑他们的经济支撑到底在哪里!通过走访和查询资料,简单得出以下结论:
       1. 农业的支撑。农业在 英国 乡村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许多乡村小镇的居民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 英国 农业有着久远的历史,农作物和畜牧产品的生产一直是农村经济的基石。
       2. 特别是旅游业的加持。具有特色的 英国 乡村风光、历史悠久的建筑 和田 园般的景致使乡村小镇成为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很多乡村小镇投资于旅游设施和服务,如酒店、度假村、餐馆、礼品店等,以吸引游客,带动当地经济。
      我问路的那位姑娘,虽然住在密林深处,但全家经营的小镇旅馆的宾客却接踵而至络绎不绝,每天吃早餐的住店旅客有20~30人之多。每个房间每天平均按1500元人民币,收入每月就达30多万元,一年怎么也有3、400万元的收入。况且,现在还不是 英国 的旅游季。
     3.手工艺品和传统工艺品的收入来源。 英国 乡村小镇拥有丰富的手工艺品和传统工艺,包括陶瓷、纺织、木器等。这些传统产品吸引了游客和购买者,为当地创造了经济收入。
      4.小型企业和服务业。随着新型产业在乡村地区的发展,许多乡村小镇也逐渐发展出本地的小型企业和服务业。这些企业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例如酒吧、餐馆、建筑公司、房地产经纪等。
       5.还有农村经济多样化的收益。为了增加经济收入,许多乡村小镇的农户也开始提供其他产品和服务,例如农家乐、农场品种多样化(例如采用有机农业)、休闲农业等,这些都为乡村小镇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英国 乡村小镇的经济支撑主要取决于农业、旅游业、本地手工艺品和传统产业,以及小型企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乡村经济的多样化战略对于增强乡村小镇的经济实力和可持续性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