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 沦陷格拉纳达
桑森Lv15

• 出发时间 2019-01-01

👧🏻👧🏻 | 序

格拉纳达 之于我原本是遥不可及的,因为它像许多历史课本中出现的城市一样,蒙着古老神秘而又异域的面纱。夜幕里坐在空空的大巴上,天空的余亮照出窗外天地间山坡树丛的剪影,感觉真实却又不是很真实。我瞎想着一千年以前也曾经有某个阿拉伯人走在过这样的路上,看到过这样的景色吧。

此行五天的时间不足够走遍想去的城市、参观想去的宫殿,留有不少的遗憾,但是它足以使我初窥这个 西班牙 最南端邻近 北非 的大区的独特魅力。

Day 1 | 到达

1月1号出发的我们还留着新年的兴奋和困意,在老专家家吃过最后一顿午饭后,乘下午两点的大巴从 马德里 出发,五个小时后在夜色中到达了 格拉纳达 ,就好像是在一场梦里。

街头的橘子树仿佛是南 方城 市的标志,似乎在暗示此处终年无冬,一直热情如夏。

本来呢,我们在地图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小餐馆叫Cacho y Pepe,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它已经打烊了,于是我们兜兜转转最后在街角的一家Kebab King吃了晚餐。这是我第一次在 欧洲 吃kebab!老专家表示我们吃了很多美味薯条,我记得我们坐在厕所旁边喝着气泡饮料颇为醒神。

Day2 | 游老城区

第二天早上,我们醒得很早,一改往日磨蹭到下午才出门玩的坏德行。拉开窗帘一条缝看,窗外的阳光冲击到白色墙壁上晃眼而明媚。还有邻 里拉 拽晾衣绳的声音,再想着躺在旁边床上的也是一个傻女人,我竟有一瞬间觉得这就是安逸生活的样子。

早上出门我们先去逛了超市,然后去吃了前一天晚上没有吃到的Cacho y Pepe,之后径直走向老城区,打算转转然后去看日落。(鬼知道为什么当初我们会做出这样搞笑的决定,虽然事后证明这是十分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