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国家地质公园云台山一日游(AAAAA景区)
2023-05-26发布 2615浏览
祥云游翁Lv40

• 出发时间 2023-05-20

河南 焦作台山 一日游线路推荐:
  我们一行二人,因为时间关系,重点有选择进行了攻略。我们9:00之前抵达云 台山 国家地质公园,上午游览红石峡,下午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返程。
    云 台山 位于 河南 省距省会 郑州 西北 70公里的 焦作修武 县境内,总面积190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是一处以 太行山 岳丰富的水景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 和美 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精品景区。云 台山 的景点散布在大山里,没有统一的入口,各景点分别验票,之间有大巴来回穿梭运送旅客,交通不是问题。最主要的景点有: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茱萸峰、万善寺等。

进入景区大门,我们班车进入景区,前往红石峡景区

峡谷极品——红石峡

红石峡地理位置位于子房 湖南 ,峪内夏日凉爽宜人,隆冬青苔卉莳草翠,故称温盘峪。它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诸美于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赞为“自然界山水精品廊”
            红石峡是云 台山 景区中的一个景点,又名温盘峪,是云 台山 的西大门。下面我们来看看云 台山 红石峡游玩攻略,欢迎阅读借鉴。游览红石峡的路线全线都是单行道。整条线路就是沿着很窄的山路从山谷顶部一直下到谷底。一进大门,站在桥上就能把谷内的风景尽收眼底。出了红石峡就是面如平镜的子房湖了。游览这个景点,都要沿着一条弯曲的阶梯路,一步一步地下到86米深的谷底,才能欣赏到深藏的奇景。素有“盆景峡谷”之美称的红石峡景区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两岸峭壁山石秀丽,仿佛鬼斧神工雕凿而成。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曾写诗夸道: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干线开。斜阳在山归意懒,不堪回首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