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肖溪
2023-05-27发布 281浏览
杜真Lv16

2023.05.26(赶肖溪场)邀三五好友驱车前往肖溪,一个小时车程很快达到。车停在老街的头头上,即回头客(粉蒸鲢鱼)门口。

老同学代市老屋就在老街上,往里走不了一百米就到了,门口还有两坨狗屎,是的,我踩到了!打开门,一股霉气气扑面而来,同样的场景布置~牛圈屋,东西乱七八糟,一副破败的景象!简单的打扫,清洁,摆出小桌子和小板凳,开始烧水煮茶……幸好,有周周老师这样勤快的人!

12:30来到回头客,点了一个鲢鱼,还是老样子做粉蒸,鱼头烧汤~估摸着再点了一个老盐菜回锅肉、四季豆和地里现摘的藤藤菜

粉蒸鲢鱼的味道巴适,他采用了传统的粉蒸方式,除了粉子是自己打磨制成,而且配料中也加入了斩碎的胡豆瓣和蒜姜颗粒,不仅香,而且能解鲢鱼的油腻~
饭后我们漫步于古镇老街,刚下过雨的青石板路给人一种穿越的错觉,仿佛又回到那个80年代,我们又回到那个天真浪漫的年纪,也许这就是普通人来古镇老街的一个重要原因~唤起曾经儿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