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自驾十日游(三)——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
2023-05-27发布 821浏览
小薇Lv22

• 出发时间 2023-05-08

2023年的五一是不平凡的五一,全国大小景点都爆满,不仅堵车还堵人,预料到旅游人会多,所以选择了节后出行。5月8日  北京  上火车,9日一早到达  杭州  ,“一嗨”取了车开始了自驾游,行程如下:
5月9日  杭州  →  绍兴    市内游
5月16日  雁荡山
5月17日  雁荡山  →  楠溪江 景区
5月18日  永嘉  县→  杭州
由于出游时间长,去的地方多,游记就分成四部分。

六、宁波

一早,从 舟山 出发到 宁波 ,先去 宁波 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展品”,水泥结构外墙贴老青砖,风格独特。设计人王澍,普 利兹 克建筑奖首位 中国 籍得主。博物馆外墙上使用了大量 宁波 老建筑上拆下来的旧砖瓦,有的墙面是倾斜的,仔细看还能发现砖瓦上当年烧制时留下的符号。展厅一共分三层,一层展厅是临时特别展览,我去的时候,正有个讲座;二层和三层则是免费的常规展览。 天台 上可以拍照凹造型。博物馆二层是主题陈列《东方“神舟”—— 宁波 历史陈列》,是馆内最主要的看点。三层是竹刻和 宁波 民俗的专题陈列。“阿拉”老 宁波 民俗陈列比二层的展览更为生动,在展厅中可以走在复原的老 宁波 街巷中,仿佛穿越到上个世纪的 宁波 街头。(以上博物馆介绍取自网络)
       我觉得“青瓷堆塑罐”很特别,据说是放在墓室里,棺材旁边,棺材是存放肉体的,青瓷堆塑罐用于存放灵魂。

在老 宁波 民俗展里面,对八抬大轿产生是兴趣,轿子非常奢华,估计不是八抬都抬不动。研究了半天,不知道人是怎么坐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