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圣地亚哥及周边4天,第一次南美大陆之旅
焦阿来Lv16

• 出发时间 2023-05-05

行程准备

因为是出差,所以也没做啥准备,只是确定好 中国 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B1/B2美签去 智利 是免签的。
也不会西语,准备开完会报个一日游的团去周边看看。
酒店定在Las Condes区的Santiago Marriott Hotel,开完会的后面两天定在Providencia区的Novotel。

5月6日-到达圣地亚哥,逛老城区

智利 入境现在还是需要疫苗证明,或者48小时核酸,YYZ出境的时候要看,另外出发前或抵达后要在网上填一个申报单,到了SCL机场出关的时候海关会看。

AC YYZ-SCL凌晨抵达,SCL机场看上去蛮新的,很现代。估计太早了出关人不多。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住哪儿,给一张写有酒店名字的PDI纸,这张纸是证明外国人,住酒店可以免交税,一定得保存好,离境的时候要交还给边检。

单位给找的接机人不会英语,冲我们一通比划,我们也鸡同鸭讲了半天,反正明不明白的吧算是给我们送到酒店了。

办了early check-in,设置好E-sim卡,稍作休整就叫了Uber出发了。虽说在网上看 智利 的Uber其实是不合法的,但一般都能叫到车,价格也不贵,是出行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了。

第一天,在老城区Plaza de las Armas(武器广场)周围逛, 西班牙 殖民地城市中心普遍都有个武器广场,广场周围若干历史建筑,教堂、邮局、博物馆。进了Museo Historico Nacional,免费,但是标识没有英文全是西语,匆匆溜了一圈儿就出来了。旁边是Tourism Information,要了张景点地图,前台工作人员英文很好,问了问推荐的景点。由于是周六,这附近游客不少,奇奇怪怪的人也很多,感觉比较乱。

从武器广场一路溜达到Santa Lucía Hill,本来想上去看看,结果在山下就被贼盯上了,3、4个吧,一直分散在我们周围,还假装游客照相,但是我们移动到哪儿他们就挪到不远处,不过早就被我火眼晶晶识破,后来我们跑步去到人多的地方把他们甩掉了。

中午逛到Central Market,有很多海鲜小店,每家店都热情拉客,最后找了一家可以看街景的店,点菜也是基本看图说话,多问两句就交流不下去了。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般。

下午去San Cristóbal Hill,坐Funicular上山,坐Cable Car下山,可以买combo票。山上有圣母像以及很多十字架,还可以俯瞰 圣地亚哥 市。晚上回到Las Condes的酒店区,周边环境安全多了。去了酒店边上的大商场Parque Arauco,里面和 多伦多 的大商场没什么区别,也是那些常见的品牌,而且有超市,还有个Ikea,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小米专柜,给国货点赞。

圣地亚哥 初印象,老城区要尤其注意安全,不会西语在老城区和人交流, 比如 问门票咋买 比如 在Central Market吃饭,基本靠你比划我猜,也不一定能明白。由于城市被山环绕,缺少雨水和风等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条件, 圣地亚哥 雾霾比较严重,在山上俯瞰尤其明显。街上的 亚洲 面孔非常少,打Uber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