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陕南五日游
2023-05-29发布 1514浏览
像梦一样自由纯净Lv31

• 出发时间 2023-05-19

早就策划去 川北 陕南走一回,无奈疫情反复,始终未能成行。节假日我是绝对不会去凑热闹的,故这次也是到了游人少的时候才安排出游。
计划 深圳广元 租车,然后游剑门关,光雾山, 汉中 后,回 广元 还车返回 深圳 。出门都是随遇而安,计划不如变化,想不到路途有惊喜。
D1     深圳  (08::40)------ 广元 (11:20), 广元 机场没有登机桥,下旋梯按照指示走出机场后 ,寻找12路公交场场站拿车,结果按租车公司的指示找不到,只能电话,租车点问了我的位置后,说马上送车过来,不到5分钟电话就来了,问我在停车场什么地方,他说新途歌是白色的,我还以为车牌是川H的,结果是苏A。车内比较脏,小伙子说还车时油加到15/16即可,让我自己去洗车。

完成相关手续后,立即开车前往剑门关景区北停车场,到游客中心准备买票进入,没想到5月19日是世界旅游日,免费。买了缆车票坐一段缆车,再步行上到猿猱(nao)道(440米,依山而建,岩石内侧有铁链,外侧是没有保护的万丈深渊 )和 鸟道(2080米,外侧有铁链保护)分岔口,果断选择鸟道。鸟道沿途景色不错,既能感觉蜀道险峻,又能有很好的爬山体验感。经过一线 天等 景点,到达官搂。出景区南门后,坐公交车到北停车场取车,一看时间尚早,决定驱车前往 昭化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