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游中国——癸卯初夏·稚子游乐——乘着火车去旅行

• 出发时间 2023-05-17
  • 人物 带孩子

一、启程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廿八,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是我们为外孙选择体验“乘着火车去旅行”的日子。选择今天原因的很简单:不要下雨,不要太热,不是周末即可。

由于宝宝出生就赶上了疫情,3岁了还未坐过火车、飞机、轮船……,也未出过远门,所以想找机会或创造机会让孩子逐渐体会和认知外面的世界。

计划带外孙体验坐火车已经有段时间了,原先要在四月中下旬出行,可惜今年癸卯兔年润了个二月,气候与往年大不相同,五一都过了气温仍大起大落冷热不定,更甚还阴雨连绵,不得已推到了今天。查一下天气预报,今天晴转多云,明天阴,后天雨,就今天了。

小家伙还没有上正式的幼儿园,现在上的是属于“早教”的托育中心。提前一天给宝宝请了假,一大早起来,收拾停当,坐地铁去 西安 火车站,走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