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泰顺 领略浙南的山水风光
2023-06-04发布 466浏览
云岭东Lv39

• 出发时间 2023-05-24

5月24日上午,我们驾车从G4012溧宁高速进入 浙江 温州 泰顺 境内。
泰顺 于明朝 景泰 三年(1452年)设县,明代宗赐名“ 泰顺 ”,意为“国泰民安,人心归顺”。
泰顺 县位于 浙江 省最南端, 温州 市西南部,为 浙南 闽东山区。由于地处山区,群山环绕,植被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浓度高, 泰顺 县常年空气质量均在优良以上,被称作“养生福地”。

一、泰顺廊桥

泰顺 廊桥是指 泰顺 境内保存完好的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截止目前, 泰顺 共有46座各个时期的廊桥。
历史上,许多名人贤士为避祸乱,陆续迁移到 泰顺 这个群峦起伏、人迹罕至的“世外 桃源 ”,创造了具有山区田园特色的地方文明,留下了无比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泰顺 廊桥,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
泰顺中国 现存廊桥最集中、最丰富的区域,成为 中国 拥有“国宝级”廊桥最多的县,被命名为“ 中国 廊桥之乡”。

北涧桥,叠梁式木拱廊桥,位于泗溪镇下桥村。始建于 清康 熙十三年(1674),嘉庆八年(1803)修建,道光二十九年(1849)重修。桥长51.7米,宽5.37米,净跨29米。横跨北溪之上的北涧桥整体结构合理,气势如虹,桥屋灰瓦红身,飞檐走兽,桥旁古树掩映,桥下二水交汇。青山、碧水、虹桥、古树,相互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北涧桥与溪东桥并称为泗溪“姐妹桥”,可以看着是 泰顺 廊桥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