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出发,让大理的风吹进五月的天
2023-06-05发布 3744浏览
木木婉清Lv15

• 出发时间 2023-04-29

彩云之南,我只去过 丽江 ,在那里不慌不忙、慢慢悠悠的玩耍了几天。 大理 之行,也打算按照“慢”节奏的基调来进行。

大理 ,是很多人去过不止一次的地方,是一些人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也是很多人正准备去的地方。对 大理 ,各有各的感受,各有各的喜爱。就这次旅游的体验而言,我觉得, 大理 是一个极致的地方。

大理 ,阳光是极致的,风雨是极致的,彩虹是极致的,自然美是极致的,商业化是极致的,它带给你的好心情是极致的,同时带给你的坏心情也是极致的。

也许住的久的人,早就习惯了 大理 天气的瞬息万变,也谙熟在 大理 生活的门门道道。可对于只有三天的旅行者来讲,我只能说,就是这样的 大理 ,给我们留下了极致深刻的体验感。

一路飞奔去大理

凌晨2点30分起床,3点20分,启程出发。
一路从天黑开到天亮,在 菩萨 岗看到了未融的积雪,在 攀枝花 见到了炽热的阳光。

中午12点过,找了一个没有开放的服务区停下来吃饭。这里没有商店、没有加油站,但是有卫生间、有洗手池。人也比较少,只有几辆车在这里休息。这一路过来都没有堵车,感到非常庆幸。

拿出自发热米饭、手撕甜皮鸭、蛋糕加牛奶......一瞬间竟有了野餐的感觉。

这一路都非常顺利,原先想着这次五一可能会非常的拥堵,为此,我们做了充分的后勤保障。
车上有1-2天的食物,还有12个应急尿袋。

不过很幸运,这些“战备物资”还没派上用场,我们就到了 大理

偶遇兴盛大桥

去客栈的时候路过【兴盛大桥】,想着后面几天可能也不会专门来拍这么小众的网红点,索性停车拍几张。桥的设计兼具中西特色,既融合了民族特色元素,又充满欧式浪漫气息,是一个比较出片的地方,难怪会成为网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