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山一日游
2023-06-05发布 2261浏览
爱旅行的筱筱筱Lv15

• 出发时间 2023-06-03

人生之幸事莫过于三五好友,偶尔小聚,甚是之美好!非常幸运我们朋友之间可以保存十八年的 友谊 ,一起放下手中的工作,欢聚在 鞍山鞍山 是我其中一个好友目前工作生活的地方,临时起意,周五(6月2日)一起前往 鞍山 ,第二天去爬 千山
    千山 距离市区大概23公里左右距离,开车40分钟到达,交通十分方便,也有专门的公交专线。到停车场就看到山门屹立在道路中间上边写着像山子的两个字。这就是 千山 啦!由于我们是7个人一起同行,买的团体票,62元每个人(6人以上就可以买团体票,单人美团票是76元每个人)。

从检票口出发时有一段路是平直的柏油路,旁边是栈道,人走栈道,观光车走柏油路,从检票口到山脚下走路要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坐电瓶观光车省点力气到山脚下,单程票是15元每个人。由于是周六,一路上陆陆续续的人很多,柏油路上除了观光车,还有洒水车,消防车,各种工作车,建议你们在景区开车慢点,注意速度,别像上了高速一样,小孩子如果在路上跑,你们真看不见!本来出去游玩是件开心的事,别整出人命来!

我们的小伙伴黄同学本要带着我们要去仙人台,因为仙人台是 千山 的最高点。但从山门一直往前,路上没注意看地图,走到了大佛寺,走错了,于是我们将错就错,回到之前走差的路口前往五佛顶。根据每个人体力的不同,我们不约而同的分成三个小队伍,我和张同学在最后一组,哈哈!我俩30米一休息。五佛顶是五个佛在山顶而得名。从山脚下步行到无量观大概直线距离500多米,是坡路,体力不好也可以走,十分的easy。从无量观到五佛顶大概100多米,十分的险峻,开爬就是各种台阶,没有缓冲台,直上直下,不管要靠体力,更要靠毅力坚持。随后就是险峻的石头高地不平堆积而成的台阶,一线小路,非常不好走,恐高严重的不建议去。我看有个大姐站在上边很气人的对她的同伴喊,没事啊没事,快点上来。我本来就害怕,这下更恐高了。我喊道:大姐你别喊了,吓死我了,我可能就是那个不说最严重,也是中度恐高的胖子吧。。。
   在爬的路上赵小薇爬的比较快,拖着上次下泰山崴后遗症的脚,真能啊!她登上五佛顶后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正在和恐高做斗争呢,这给我吓的啊,接了电话冲她吼了一下,吓死了不要打电话。可能大概半个小时后,经历了艰难险阻我终于爬到了五佛顶,我是最后一个爬上去的,我的小伙伴们集体给我鼓了掌。不知道是佩服我这么大的体重爬上来,还是被笑话了!哈哈!同时最逗的是,我这么一喊,丢人丢到 千山 去了,下去时候有个大哥说,兄弟你挺快啊,这回不恐高了(完了,打电话吼赵小薇被路人听见了),其实真得体谅我们恐高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