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周末探城之——山西大同
2023-06-08发布 23684浏览
七月的蟹籽Lv36

• 出发时间 2023-05-19

山西大同 市,一座相当低调的城市。不同于其他网红打卡城市,游客相对会少很多。
大同 也是很有文化底蕴的,古称云中、平城、 云州 ,也是九大古都之一。是晋冀蒙交界地区的中心城市,背靠 蒙古 草原,再北上便是内蒙 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高铁🚅同一班次)。这里是 山西 第二 大城 市,地理位置的独特造就 大同 文化的多元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大同 曾经是战国时期代国的南都、北魏的首都,辽、金、元初的陪都,古代时期乃是兵家必争之地,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的美誉。
此番前往是第2次来,第1次是2018年小长假自驾(人多车多,堵的很,详见当年另外一篇游记👉🏻“自驾去 大同 ,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s://www.mafengwo.cn/i/9158285.html ),当时比较遗憾云冈石窟未去,时隔多年又再次安排上,走起👣。

交通

距离 北京 仅346.16公里,是 北京 出发周末打卡的不错选择之一。自驾🚙不堵车的话4个小时左右,但未知情况较多且太累,不如坐高铁🚅来的实惠和快捷。
北京 北站(西直门)—— 大同 南站,用时2个小时左右,每天车次很多,周五晚上出发,周日下午回家,啥不耽误刚刚好。(要是穷游党省住宿费,可选夜宿火车上,用时6个小时,凌晨到达 大同 火车站,下车直接吃早点那种,但个人不推荐❌。)
踏着傍晚的余晖,出发🌇,夕阳无限好,看风景请选——左侧靠窗位置。

另外, 大同 的云冈机场✈️离市区17公里,远距离城市来玩可考虑。

住宿——漫心酒店

位于平城区西环路,距离 大同 火车站7.41公里、 大同 南站10.4公里、云冈机场19.43公里。距离市内景区大多3、4公里。
优点:
1、性价比合适、店内装修风格比较洋气(大堂),前台跟酒吧吧台🍻一样,可以免费玩足球机。
2、以这个价位的酒店来讲,早餐算丰盛(样式多、当地特色也有、味道尚可)。
3、房间内小度智能遥控、高级大床房🛌、空间感不错。
4、有冰箱这点就比全季加分,送酸奶水果可乐雪碧🍊🍌🥤。
5、服务还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