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打卡记
2023-06-10发布 1081浏览
ekshipLv43

• 出发时间 2023-03-25

离开 广元 ,来到 阆中 。
         阆中四川南充 市代管的县级市。因为央视一句广告语:”我在 阆中 等你“而记住了她。
         阆中 古城位于 阆中 市区、嘉陵江畔。

1、门票
        游古城免费,参观小景点收费。

2、交通
         广元重庆 的动车每天有多趟经停 阆中 ,所以自由行前来游览十分方便。
        从 阆中 火车站广场坐10路公交车,在“一桥古城入口”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即到。如果等不到公交车,打的也不贵,10元左右。 阆中 出租车起步价5元。古城距火车站大约4公里。
        我们出火车站先找酒店,住下后又出来,没找到公交车站,也没见到出租车,路边私家车趴活的很多,只好搭了一辆黑车,13元送到古城门口。
阆中 火车站:

阆中 火车站广场:

阆中 火车站广场右侧(出站右侧方向,蓝色玻璃墙)是汽车站和公交车站:

3、游览
        从下 沙河 街进入古城,街面两侧大部分是卖醋的作坊,少数是餐馆。醋坊卖的是保宁醋和自制醋。餐馆没什么特色。3月下旬仍是旅游淡季,游客不多。
        沿着街道走不远,可以到嘉陵江边观景。古城街面比江面高出六、七米,江边还一条行车公路,风景还是蛮好的。
        回到下 沙河 街,前行来到十字路口,对面南城新街方向看上去破烂不堪,也没有什么店铺,便右转往北走,这是另一条主街。街旁是各种店面,其中白糖蒸馍是地方特色食品,但一定要“保宁白糖蒸馍”口感才正宗。穿过阁楼,可见“风水馆”,是 阆中 独有的特色。继续前行,还有皮影博物馆。
        古城面积挺大,我们只走了一小部分便返回了。

刚进入古城,回头看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