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长白山——苍穹之下,群山之巅
皇甫青文Lv15

• 出发时间 2023-05-31

壹丨只因山在那里 Day1

这一趟的 长白山 之旅,想了了很久,但却走的匆忙
原本的 厦门 计划搁浅,又叠加种种原因,结果变成了一个人旅行
于是在确认了机票之后,选择了 长白山
我并非《盗墓笔记》的拥趸,想去看看 长白山 ,只是因为觉得那里应该值得

绿色的翼梢小翼划过云端
作为自(lian)由(jia)行的好搭档,近年来几乎都是走的春秋
浦东到 长白山 有相对廉价的往返票( 上海 -白山)
时间间隔是3天3晚(第一天夜里到),这对于看天池的实际情况来说,还是挺合理的,毕竟有概率因天气因素看不到天池
去程选的是5月31日17:50-20:45,不含机建燃油519
返程则是6月3日21:55-次日00:55,不含机建燃油419

贰丨北坡 Day2

长白山 在我国境内有3处可供攀登的山坡
分别是北坡、西坡和南坡
中南 坡一般仅在夏天开放,自然环境相对原始
此次旅行,我原本只打算走西坡,通过1400多级台阶攀登
但出发前考虑到天气因素,因此临时改变行程,
在处于西坡方位的 长白山 机场租车后,自驾一个多小时,连夜前往北坡(这半夜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也别有一番乐趣,还遇到了一只疑似鹿的生物)
北坡开发相对成熟,除天池外其他景点也较多,
即使由于天气因素无法登顶,也不至于白跑一趟

长白山觅谷别院 点击查看大图

(行李)第一天选择是 长白山 觅谷别院
是一间民宿,就在 长白山 北区游客集散中心附近,步行可至,非常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