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 “燒烤日”
2023-06-11发布 229浏览
Dave滿Lv9

• 出发时间 2023-05-29

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
又是一年一度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是美國的聯邦假日、為了紀念和哀悼在美國武裝部隊服役期間犧牲的美國軍人所制定的假日。對已經歸化美國卻有100%中國血統的我來說、這天除了可以不用上班而獲得工資外、很難讓我感受到它的存在意義。作為一個被視為“外星人”的人來說、這一天更有理由改名為美國的燒烤日、因為這一天的到來、正代表又一個寒冬的過去、美國人已經習慣與家人朋友在這天聚在一起用燒烤的方式、點火把冰雪溶掉、把慢長的冬季送走。

這天、我和已經認識卅多年的兩位好朋友和家人也不例外。這次旅行由一向不主動而又不善於事前安排一切的我來計劃、大家達成共識選擇了到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度假勝地來一個兩天一夜的閃電旅行。還好、兩位好友和家人對我的安排總算滿意、自己也收獲有滿足感。

發覺自己雖然居住在紐約市、但是每逢假日、都可以在賓夕法尼亞州找到自己的蹤跡、賓州政府該受予我一個推動旅遊經濟發展大吏的奬項、因為我在這個州經濟發展上的貢獻可算是功不可沒。

到底賓夕法尼亞州有什麼吸引我一來再來的地方?原因是這裡有一個名為波科諾山脈(Pocono Mountains)、由於它有利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因素、山脈周邊建設了很多大大小小、適合一年四季到訪的旅遊勝地。春季、這裡有粼粼清澈的湖泊、野花盛開的山谷和壯觀的瀑布欣賞;夏季、這裡有室內外適合一家大小玩樂的水上樂園;秋季、這裡有如童話般浪漫的紅葉景色欣賞;而到了冬季、這裡還有我最喜愛的滑雪活動項目。據說這里每年吸引近3千萬遊客到訪、遊客的消費是這個州其中的主要收入來源。

第一站: 里基茨峽谷 (Ricketts Glen)
旅行的第一天大家約定到位於海拔1400多英尺高的吉恩湖 (Lake Jean) 集合. 因路程遙遠、早上7:30出發、到達時已是11點多. 大家在湖邊吃過早午餐(blunch) 後決定從行山路徑的最高處往下走、朋友建議因同行的有我70多歲的媽媽、為顧及她老人家的體力、朋友提議這樣走不會太費勁、在此感謝好朋友對我媽媽的關心與照顧。

里基茨峽谷是國家自然地標、以其古老的森林和沿著廚房溪 (Kitchen Creek) 的 24 個大大小小的瀑布而聞名、欣賞瀑布也是我們這次旅程其中一個目的。

————————— * —————————
在此要感謝驾鹤西去的蘋果创始人史蒂夫·喬布斯、多得他在蘋果手機上的完美追求、令蘋果粉絲能夠在無專業相機的情況下、只要用手機就能把瀑布拉絲的效果給拍出來。方法是、你只需要打開「照片App」找到刚拍好的照片、點選左上角「原况照片」功能、將它改為「長时间曝光」、拉絲瀑布秒後會出現在眼前。

第二站:和諧湖(Lake Harmony)
經過大約3個小時的健行後大家都感到疲累不堪、還沒有把24個瀑布觀賞完我們就決定不再走下去了。傍晚六時多我們到達早已訂好、有牧場風格的民宿去體驗一下牧民的生活。到達後大家合力把燒烤爐清理乾淨并點著、我們的“燒烤日”慶祝活動便正式開始。

近年來、位於和諧湖附近地區已成為頗受歡迎的避暑胜地。許多小屋或平房用作民宿出租。一間5個睡房的全獨立民宿也只不過是$640左右一晚、我們三個家庭分擔租費、價格合理。許多遊客被這裡凉爽的微風、新鮮的空氣和寧静所吸引、每年到了炎熱的夏季时间、遊客都會租借湖岸邊的民宿度假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