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无锡灵山胜境、拈花湾一日游
2023-06-13发布 970浏览
我要去旅行Lv5

• 出发时间 2023-05-03

我坐标 盐城 ,为了能在一天之内走完这两个景点,做了一点规划。灵山胜境进园要尽量早,留足时间下午和晚上游玩拈花湾(晚上有灯光秀)。为此我早上5.30从 盐城 自驾出发,在9点前入园。

一、灵山景区
无锡 市灵山景区,位于 江苏无锡 市太湖之滨,占地面积约30公顷,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 最佳佛光普照景区,最美 中国 ·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景区,20个最受欢迎的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 无锡 市灵山景区由小灵山、祥符禅寺、灵山大佛、天下第一掌、百子戏 弥勒 、佛教文化博览馆、万佛殿等景点组成。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是 中国 最为完整、也是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

我大概8.45左右到达停车场(注意锁车后要拍照或者标记一下方位,我出园后找车花了10分钟 ),在进园门口处有游览电瓶车售票点,建议购买(40元),可以任意时间搭乘到不通的景点。不然你在景区的时间就不好控制,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会影响你到下一个景区的规划。
1、菩提大道
初入灵山胜境,面前就是五智门。
五智门是一座大型石牌楼,其南北面刻有佛教的六度之言,“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这六组大字也是学佛之人达到佛法大智慧的六种行为准则。

2、九龙灌浴(必看)
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生动再现了佛祖诞生时天降,花开见佛的奇异场景。
九龙灌浴表演时间:
每日为4场(10:00,11:30,14:45,16.40);
周六周日每日为5场(10:00,11:30,13:00,14:45,16:40) ;

3、降魔浮雕
绕行过九龙灌浴后,来到降魔浮雕面前。
降魔浮雕记载着佛祖降魔成道的故事。浮雕两侧展示了魔王分别用权欲、财宝、美色来引诱佛祖,用诽谤诬蔑佛祖,用魔兵魔将恐吓佛祖的场景。然而释迦摩尼在金钱、权利、女色等贪欲面前,全然不为所动,终于成为真正的大觉者。

4、阿育王柱
从降魔浮雕两侧的台阶拾阶而上,就是阿育王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