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 走进傣族之乡西双版纳,拥抱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 版纳5日亲子游
2023-06-13发布 16850浏览
creeszhangLv39

• 出发时间 2023-02-03
  • 人物 带孩子

第四次来到 云南 ,在2023年春节期间带着大宝从 昆明 自驾走滇东南环线再一路往南前往 西双版纳  ,一共是16天的 云南 自驾之旅。其实最初就只想要来版纳的,无法出国就来版纳感受下异国风情,而且版纳的可玩性和可看性非常高,去各个景点的距离都不远,非常适合亲子。后来觉得时间还挺多就把滇东南的抚仙湖、 普者黑元阳建水 一起带上了。

今年春节的 西双版纳 实在是太火了,以至于热搜都上了好几次,感觉全国人民都跑来了版纳。据说星光夜市的汉庭在春节期间的基础房都要2000一晚,更别说其他的酒店和民宿了。庆幸我们酒店预定的早,另外我们到版纳的时候春节假期已经过去,虽然游客还是多到离谱,但是酒店价格至少还是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这次 云南 的行程时间和线路跨度有点长,我把这次的自驾线路分成滇东 南和 西双版纳 两个游记来记录,本游记主要记录 西双版纳 的行程,如果对滇东南行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下方链接查看:
https://www.mafengwo.cn/i/24223518.html (宝藏游记,入坑不亏)

行程

2月3日 Day1  普洱西双版纳  (曼掌村/星光夜市/曼斗夜市)
2月4日 Day2  西双版纳  (热带花卉园/勐泐大佛寺/江边夜市)
2月5日 Day3  西双版纳  (中科院 西双版纳 热带植物园/大金塔/六国水上市场)
2月6日 Day4  西双版纳  (曼听公园/总佛寺)
2月7日 Day5  西双版纳  →  昆明  (泡酒店:融创皇冠假日)

以上是我们在版纳的实际行程,很多是根据天气因素,当时的心情临时调整的, 比如 累了想休息就回去睡个午觉再出来玩, 比如 看了星光夜市觉得实在太商业化马上就离开去了曼斗夜市,再 比如 最好的天气总要留给最期待的景点:中科院热带植物园。这个可能就是自由行最最大的好处了吧——自由且随心。
此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体验一次雨林徒步(十几天走下来有点累且时间有点安排不过来了),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的话我想应该会特地安排一天去体验下雨林徒步吧。

预告片

西双版纳 曼掌村:时光停下脚步的傣族村子,亲子天花板!

勐泐大佛寺:昔日的傣族王朝皇家寺院,今日 中国 最大的南传佛寺

中科院植物园---我国最大的热带植物园,带你领略别样的雨林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