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老挝,我劝你别去
2023-06-13发布 454浏览
原生态中年妇女Lv15

• 出发时间 2023-06-07

对不起, 老挝 ,一生黑,再也不会去了!

四天时间从 西安 - 昆明 - 万象 - 琅勃拉邦 - 西双版纳 ,坐火车回到边境口岸,踏进国门摸摸身上的器官都在,才安心!回到国内我爸就开始拉肚子➕发烧,整个人在酒店躺了一天一夜才缓过劲!第二天我也开始拉肚子  ………..不知道是不是在 老挝 吃了什么“厉害”的东西?

如果说 斯里兰卡 在我去过的国家里硬件条件排倒数第一,那么 老挝 一定不答应!的确, 老挝 还不如 斯里兰卡 呢! 斯里兰卡 虽然语言不通,交通不便,但是至少它自然风光美啊,真的就是 印度 洋上的一滴眼泪💧 老挝 就厉害了,不光语言不通,交通不便,基础建设差,城市脏乱差,房子建的完全是随心所欲的样子,还经常没信号  !从 琅勃拉邦 到磨丁口岸两小时高铁最起码一个半小时没有信号

没去之前,其实我对 老挝 有过期待的,尤其是坐咱们 中国 援建的高铁那是相当的自豪!很多攻略都说 琅勃拉邦 如何漂亮,可是我去了看到的却是破破烂烂的城乡结合部即视感,当然其中还夹杂着几座寺庙!如果说 斯里兰卡 的原始是有特色的,至少能看到巨型蜥蜴以及成群结队过马路的猴子🐒,那么 老挝 的原始就只是个脏乱差!

中老 友谊 长存,援建的高铁站还是很让人震撼的,那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老挝 的高铁站到处都是中文标识,甚至 万象 有个经济开发区都是 中国 承建开发的,连大街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破涕为笑]看到好多路桥上都有中建某局的牌子[强]而且蜜雪冰城也强势入侵了[破涕为笑]

感谢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老挝 人民也是让人一言难尽🥹他们看似朴实慵懒,实际上蔫坏蔫坏的偷偷坑人 比如 出了机场的室外是不让抽烟的,对,室外不让抽,但是他不明说!就暗地里盯着门口抽烟的旅客,抓一个罚400rmb,我爸被扣了证件要罚款气的我跟他们大吵一架,凭啥啊?400!!再 比如 打车5分钟路程要收8w当地货币,回程我用打车软件一样的路程只需要5w不到!再 比如 让酒店前台帮我订火车票他们要收1100rmb,然而我自己查的软件买的票才550rmb,真的就是明目张胆的加价! 好吧,可能真的没有太多挣钱渠道,逮着一只羊往死里薅!

作为首都- 万象 真的是有点潦草🤣凯旋门作为 万象 的地标性建筑,代表着 老挝 人民从 法国 殖民地独立的纪念!但是看起来就跟我们国内某些县城中心广场的纪念碑差不多! 关西 瀑布据说是每个来 琅勃拉邦 的游客必到的景点,乘车40分钟到景点看十分钟就可以打道回府了,不说跟 九寨沟 差远了,秦岭沟道里面随便拉出来一个景点都吊打 关西 瀑布!

一些tips给大家:
1. 公共交通很差,出租车不存在的,下载loca这个软件叫车还可以!一定记得选现金付款!如果是直接扣信用卡会比实际报价多一点!
2. 买高铁票直接下载“老中铁路”app自己买,操作界面有中文,价格实惠。
3. 带点治疗拉肚子的药!!!!真的很容易拉肚子!
4. 落地签就好,没必要跑一趟签证中心贴签费时间!
5. 下载一个翻译软件,英语基本无法沟通!
6. 能不来就别来了,寺庙不如 泰国 ,户外不如印尼,风景不如 斯里兰卡 !整个尴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