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期的旅行118——西行喀什6:茫崖—若羌—且末
朱荣军(吴钩)Lv31

• 出发时间 2021-11-04
  • 人物 其它

2021年11月10日,周二, 茫崖 市— 且末 县。晴,温度零下12-13℃。今天终于解了大便,便秘2天了。以后出门一定要带调整肠胃的药物,用于解决水土不服造成的肠胃紊乱。7点多醒来,窗口看到 茫崖 还是黑乎乎的,灯光闪烁。

没有电视看,只好在房间走步数。8:40下去吃早餐,等了10多分钟才上,羊肉汤面片。老板不愿意一个个收款,司机们起哄让我一起付。每人15元,一共285元,不过他们后面都在群里用微信转给我了。

9:10分出发,9:21过 青海 茫崖 公安检查站,因为我们车队的特殊性,公安没查就直接让我们过了。

沿315国道一路向西,10:02分在G315国道堵车,几乎动不了。10:24才进入 新疆 境内 中国 土地面积最大的县 若羌 县,它的县域国土面积相当于两个 江苏浙江 。一直在堵车,如蜗牛慢慢挪动。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前面有防疫检查站在进行新冠防治工作。

新疆 若羌 县依吞布拉克镇防疫检查站进行新冠检查,每个人要扫“巴州和易行”二维码,进行登记注册。每个人都要进行新冠采样,用于核酸检测。车辆也要进行登记,并进行消杀,并在车的多个部位进行采样。所有程序完成后,防疫站给每台车发个采样证明,贴在车上显眼的位置,放行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