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美丽的版纳,更是热情的狂欢—— 五天四夜西双版纳亲子游
2023-06-15发布 7947浏览
果筱甯甯Lv30

• 出发时间 2023-03-15

旅行前言

上一次出行,还是停留在2020年的新年。在 日本 东京 的街头,霓虹闪烁渲染着意乱情迷,动感的音乐为夜黑风高的冬日敲打着节拍,整个城市弥漫着御宅族的气息,总有些冲动,想加入激情的狂欢中。

大家都说,这三年仿佛像是做了一场梦,梦得无比真实又恍如隔世,我们从恐惧、焦虑到勇敢从容面对。在被“释放”的那一刻,“梦”醒了,我们也“醒”了。

也许对平凡人来说,只有活着才有意义,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见想见的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到头来才恍然 大悟 ,“健康快乐才是平凡人追逐的幸福啊”。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大爆发,不是报复性的消费,是大家都想明白了。

出行准备

这次全家五口一起出游,秉着轻装简行的原则,能少带绝不多带,结果装着装着,还是大包小包,堪比“春运”。现在,成熟的旅游城市购物都很方便,建议一些日常用品,可以在当地购买,减少出行负担。

这次版纳之行,最重点的就是防晒,建议给宝宝也带上防晒霜/防晒散粉。由于早晚温差大,紫外线照射也比较强烈,所以早晚穿上长袖长裤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要去植物园、森林公园一定要准备驱蚊虫液,给小朋友准备紫草膏/薄荷膏。

3月的版纳是旱季,即使有雨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完全不用担心影响行程,放心去玩。

关于门票、交通、住宿

•🎫门票:版纳的好多景点都非常火爆,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这样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入园了。一般两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60岁以上的老人半价(需要拿身份证在售票处换取纸质票),70岁以上的免费。成人票可以在飞猪App、马蜂窝、放心游小程序上购买。

由于园区比较大,大部分景点都是有电瓶车的,可以按需选择门票➕电瓶车的联票,一般电瓶车50💰/人;带小宝宝出行,必带溜娃神器/婴儿车,否则要走断脚了。

•🚗交通:版纳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比较分散。如果选择打车出行,几天下来,费固然是一大笔开销。当时我们也考虑是否要在当地租车,自驾出行。在考察完当地的实际路况之后,果断放弃。因为市中心比较拥堵,景区人也特别多,像野象谷这类的景区异常火爆,停车会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综合考虑后,我们选择在告庄西双景的旅游集散中心购买景区门票和大巴票。大巴定点出发,需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行程。如果去就近的景点,可以乘坐公交车🚌,但发车时间不太固定,有时候需要等上20分钟以上。

告庄西双景 点击查看大图

•🏠住宿:家庭出行,可以选择在告庄西双景的民宿,距离星光夜市比较近,这样每天晚上都可以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