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三天两晚 遛娃➕感受历史与异国➕思考人生
2023-06-16发布 3380浏览
GoffyLv19

• 出发时间 2023-06-09

重刷老电影《 罗马 假日》,经典台词“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于是,我就出发了,目的地——— 丹东

打车到机场,路上司机的闲聊真让我大开眼界。他是个 河南 小哥,家中务农,他独自一人在 上海 打拼11年,为了上老下小每月回家一次。到了7、8、9月 上海 最热的季节,他就不干网约车(油耗高,租车跑活不划算),改用自己车的后备箱摆摊卖迪士尼的发箍、泡泡枪啥的。即便如此,他也不进工厂打工、受人管,他喜欢自由。

真的好佩服他这样的规划以及他敢于追求自由的勇气。

社会金字塔的这许多层,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人生。我也豁然理解了之前我特别不屑的“考公考编”之路,可能,这真的是人生相对好走的路。

浦东机场H编号的登机口需要坐小火车,果然攻略没有白做……

顺利起飞
离到达还有半小时,飞机广播要求关上所有舷窗的遮光板,因为 丹东 浪头机场是军民共用机场。第一次在这样的神秘氛围中落地滑行……

丹东 不大,机场到酒店也就20分钟。希尔顿花园酒店位置还不错, 望江 套间可以远眺断桥;步行50米就到中韩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