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一日游
2023-06-17发布 958浏览
奥尔特云Lv7

• 出发时间 2023-06-16

2023年6月16日,从 沈阳 出发 千山 一日游。大约在一个前月前也就是2023年5月16日,我就开始计划在6月16日去 千山 。为什么要定在这天?因为40年前的1983年6月16日。学校组织的去的 千山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去过 千山 。少年时代的 千山 在脑海里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所以今年6月16日去 千山 对我来说意义重大。6月16日6时58分,我独自一人坐上2062次开往 千山 的列车,8时20分到 鞍山 站,去8路车站等车去 千山 ,在8路车站登吃一共3个人,期中有位美女也在等车,当时没理回,8路车开了1个小时到了 千山 正门,那位美女也下了车,她也去 千山 。进入 千山 正门之后,我想找个机会搭档她,脑海中浮现电影芦山恋的清景。此时心里也矛盾,必定是有老婆有孩子的人,放弃了这个念头。看着美女往前走,我选择了另条登山的路,登山的人不是很多,山路两旁都是茂盛的树林,空气非常清新,林间露出道观,我没有进去看道观,都是现代修的,非常简陋。顺着台阶往上登山,现在登山感觉就是在爬高楼,登山的路全是修的水泥台阶,40年前我登 千山 可没有这些人造台阶,那时的感觉好。此次登 千山 ,夹扁石印象最深,两岸的石头留出一道窄缝,还好我体重不到110斤,轻松过去。后面当人费了半天劲才过来。体重160斤以上的你就不要过夹扁石了。过了夹扁石接着往上登山,登了一阵歇一阵。山上有小卖店,老板说今年买卖不好做。我问老板五佛顶还有多远,老板说不远了。我又向前行半个小时,过了一线天,。累得我直喘,浑身衣服让汗水湿透了,歇了一会,接着往上登山,这时看到3个小伙从上方下来,我问五佛顶还有多远,他们说还有一个小路程,我一听泄气了,这时都下午一点半了,我怕回去火车晚点。就往回走了。下山很快。快到山门时,来到一处凉亭休止,看到一群老人在唠磕,,他们说就在附近住,有个92岁老人天来 千山 ,另我吃惊不小,。我歇了一会,期望那个美

女出现,遗憾的是那个美女没有看到,后悔为什么没搭讪她。或许这辈子也看不到她,不知她是那个城市的人。遗憾的离开了 千山 ,做火车遗憾的离开 鞍山 回到了 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