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反穿武功山历险打卡
2023-06-20发布 433浏览
可乐加冰Lv9

• 出发时间 2023-06-12

说走就走

距离上一次反穿武功山,已经过去将近6年的时间,对于我来说,它一直是个小小的遗憾,那年的中秋节假期因为下雨,第二天选择直接下山而没能登上金顶。这一次,在众多小伙伴的陪伴下,终于完成金顶打卡,圆满!

其实学期伊始就有反穿计划,但因为各种原因拖延至6月毕业季。队伍里,0户外经验的,拖着病体上山的,体能槽说不行就直接见底的......哭死,只有感恩,感谢小伙伴们都拥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只能说,没有我就没有你们。

D1. 龙山村

照例,到达龙山村应当先嗦一碗 萍乡 米粉,然而并没有吃到,那碗鸡蛋面条也很好吃。在山下出发点,因为是第一次体验户外徒步穿越,还是走的反穿线路,大家很是轻松欢快。伙伴们合了一张影,来记录大家的岁月静好,自信笑嘻。

队伍有酉酉小朋友,溶溶、娇娇、涛涛,还有拍照不会收肚子的子祎,这么介绍真像带小孩儿出去春游啊喂。

吃完午饭,一人一根小竹竿,就这么出发了。第一天的行程仅仅是从龙山村到达发云界,但因为全程都在爬升,所以我们走的并不快。一路向上还是很累的,队伍决定每前进两公里休息10分钟,太默契了。

和第一次不一样的是,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补给点,结果今天上去以后发现店主都不在,路上也没有遇到太多人,只遇到一对驴友,但看起来比我们专业多了,背了很多装备,甚至带了防潮垫和帐篷,看起来是要露营,而我们只背了零食和很多饮料。因为内向、害羞且腼腆社恐,所以我们就只能和他们简单聊聊天,然后让他们给我们拍一些照片。

一路向上爬,没走多久,就已经看到山顶的草甸了,照片完全拍不出的绿,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其魅力。轻轻松松,抵达发云界的时候还不到5点,还是原来那个客栈,五年多过去了,一切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伙伴们安置完装备,都跑出去看看风景,但这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晚上没有星星可以看了。大家窝在客栈一起玩打牌贴条,真好玩啊......照片很多,拼个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