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76|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
2023-06-22发布 2178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4-03

返程自驾游第6天(4月3日)下午,从 都安 县城行驶20公里到地苏镇,游 都安 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桃花水母天窗群景区(不要门票)。
据资料介绍,地苏地下河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地下河体系,全长241千米,有200多个天窗。我们所到的 都安 地下河地质公园桃花水母天窗群景区,由三个独立的天窗组成。所谓的天窗是指地下河由于顶部的岩溶塌陷而暴露在地上的天坑,由于在这几个天窗湖泊中发现了桃花水母,因此被命名为桃花水母天窗景区。
我们先用无人机航拍桃花水母天窗群,看到了三个天窗,随后步行下到天窗边,近距离观赏天窗,水很清澈,但没有发现桃花水母的身影。景区内的绿地也很漂亮。
游后到 都安上高 速去金城江,高德导航指了一条很窄的乡村道,有6公里长,幸好对面没有来车,真的是无法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