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清净地特别之旅——义乌崇福讲寺+浦江龙德古寺(原创)
2023-06-22发布 1111浏览
宝玉玲珑Lv44

• 出发时间 2023-05-01

第一站——义乌苏溪崇福讲寺

2023年5月1号,我们一行6人包车前往 浙江 义乌 的崇福讲寺。此行的起因缘于慈恩佛学院已经毕业的明戒师的邀请,我和吴老师都曾经教过他这一届。原本准备买票前往,怎奈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五一长假,旅游业创下了好多第一。之前经常合作的租车王师傅就成了我们的首选,一路上部分路段缓行,历时六个小时我们来到了 义乌 的苏溪镇,崇福讲寺就在滴水岩公园内,这个大门还是有特色的。

滴水岩(又称水竹洞天),相传朱元璋率将士经苏溪憩息时在溪里喝水,觉得苏溪的水特别清甜可口,且看溪水中竹影摇曳,山上秀竹叠翠风姿绰约,遂美其名为水竹洞天。加上长年有水从巨岩上滴下,又称滴水洞天。传说只是传说,听听就好。

这份崇福讲寺的介绍也是明戒师设计制作的。

明戒师带着我们参观寺庙里的一些陈设,并介绍了其详细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