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惊魂记
沉冰Lv14

• 人物 其它

签证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出国之旅特别不顺,总怀疑自己暗自发过毒誓,誓不踏出祖国大陆一步。

第一次办了签证结果没假,第二次办签证的时候第一次的还没过期所以不给办,但要出发的时候就过期了,于是不得不办。我开始了和旅行社、大使馆、 斯里兰卡 移民局艰难的沟通过程。在和 斯里兰卡 移民局的电话中充分感受到了自己的真实英语水平,出了一身汗,最后还是领队帮我搞定。我自己给移民局写了邮件,碰上他们佛诞节放假,直到安检我的签证还没出来。我都做好了准备,实在不行再直接飞回来。临上飞机终于收到,可谓惊魂一刻。

登革热

因为已经知道有登革热,带了很多长裤,结果万万没想到上厕所的时候中招,体温极速升高,要下车的时候站都站不起来。脸上开始出疹子,关节酸痛。此后的行程中一直在发烧,去过诊所,因为英语不够好,把药膏当成洗面奶。 斯里兰卡 的医生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发烧就开退烧药。也不能怪他,在这种第三世界国家我又不敢抽血,只能一路靠喝水喝橙汁扛着。中途还有小型徒步,那天喝了至少三升水。临走的时候居然好了,喝水治百病。

购物

热带非常非常热,长裤没尽到防蚊虫的职责,但它尽到了保暖的职责。倒数第二天气得买了短袖短裙。 斯里兰卡 有一个著名的纪念品连锁店,购物环境很好,庆幸那个时候我对文创的狂热还没有开始。

穿着长裤的时候也能引来 斯里兰卡 男士的搭讪,我和室友都乱说自己是 韩国 人。或者包着头巾的 斯里兰卡 女孩要和我们合影。或者卖贝壳的生意人纠缠,只好让他去找在沙滩上跑步的 欧洲 人。

斯里兰卡 人的颜值很高,尤其是小孩。我们的地导非常帅,有一张 希腊 雕塑般的脸。英语流利,但带着一股咖喱味。喜欢逗女孩子,到千与千寻海边小火车那里骗我们海在另一边。

到外国不得不承认 中国 人聪明勤劳,我们去做个按摩,人一多,时间安排就想不明白。下班还早,有钱不赚。上菜特别慢,还只会一桌上完再上另一桌,每天一半时间在等吃饭。

我们团友也是一群爱好摄影钓鱼的烧钱党,带着一大箱摄影器材出国,想念着家里的钓鱼器材能不能更好。

而我和舍友天天在喝酒,对着 印度 洋大喊,父母老了好难过啊!逃到这么远还是忘不了现实烦恼。

斯里兰卡 理论上和 中国 只有一个小时时差,但实际上有好几个小时时差,四五点睡不着,在酒店房顶看日出。清晨的 科伦坡 很美,和傍晚的港口一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