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练当空—百丈漈
2023-06-24发布 666浏览
爱旅行的鸣Lv4

• 出发时间 2023-06-23

2023年端午假期第二天,自己计划行程中的百丈漈之行正式落地。
        这几天 浙江 大部被雨水笼罩,今天也不例外,高速上暴雨如注,目之所及一片白茫茫,我也只好降低车速谨慎驾驶,好在越往 文成 方向走雨势越小。从 丽水文成 走的是栗宁高速,大家切记一定要选择在“西坑”高速口下,再大概开车10来分钟就能到景区游客中心。
        百丈漈景点分成南、北两个出入口,其中北入口就在停车场里边,没有显眼的指示牌,一般外人很容易忽视。南入口需要坐景交车过去,10元车票,路程是大约8公里长的盘山路,把人从高海拔地方送到峡谷底部。这里强烈推荐大家从北入口进入景区,从高往低顺序游览,能节约相当多的体力,而且最先看到的瀑布就是百丈一漈。我由于事前没有认真做攻略,傻傻跟着景交车来到了南门,开始了这次旅行。
        由于是阴雨天,山间雾气缭绕,再加上郁郁葱葱的植被,一派人间仙境的既视感。

沿途经过百丈三漈、百丈二漈,最终抵达有着 中国 单体落差最大之称的百丈一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