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夏季旅游之三山七十二拐
2023-06-24发布 109浏览
四驱行天下Lv19

昨日进入  西藏   昌都  市的  芒康  后,首先去盐井,结果闭门在建设!于是就抓紧去县城,但因时间还早就继续向低海拔的如美镇(海拔为2800米)进发,约在下午5:30到达!看到街面冷清的情况,就知道住宿不会太高,结果是80元就拿下了,还提供洗衣和凉衣的地方!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出发,准备过三山七十二拐(三山是指觉巴山、东达山和业绩拉山),住宿  八宿  县,以便次日去然乌湖(当时还不知有上、中、下湖)!
在向今天第一个垭口~觉巴山进发的途中,发现其道路可为烂路处处无人管,左右的炸弹连续不断,当时的想法就是:看来国家放弃了318线,把资金都弄去修高速路了!在翻越此垭口后,不久就进入爬升阶段,并且保持在海拔4500-4800左右,连续行驶了数十公里,看到高处雪几乎覆盖了整个山体,同时同伴也出现了高原反应~睡觉和嘴唇发乌的现象,于是让她吸氧,瞬间就气色变得的正常了!我依然是没有高原反应,连续在高海拔行车4~5小时,中途只在觉巴照相休息了30多钟,我们在东达山前的4800米左右照了雪景相!然后驱车来到不远处的东达山打卡点,同伴是吸着氧照完相的,但在离开时,因无序的停车,造成拥堵,用了40分钟才离开打卡点,顺利进入下一段盘山路段!
大约在下午1:30左右来到业绩拉山观景台,才明白这里是观72拐的最佳点!然后便是下山,这里绝不少于百拐,在下到谷底时,我们的想法就是不再走这72拐了(实际,我们先选择走青藏109,但在到  那曲  市后,因听109路段的施工者说常常堵车到10小时左右,又改为走317,结果是317的海拔也不低,只是没有堵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