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甲天下,冠盖满京华——桐城六尺巷的慢时光
2023-06-24发布 4658浏览
边行边幅图Lv18

• 出发时间 2023-06-21

因为一条巷,来到一座城。
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读到了一篇关于六尺巷的文章,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她, 安徽 桐城 的种子便悄然在她心里种下。对于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又人流量不大的徽派小城我们也颇有兴趣,于是利用端午小长假,全家跟着课本去旅行。

桐城文庙 点击查看大图
桐城派陈列馆 点击查看大图

桐城简介

桐城 市,别称文都, 安徽 省辖县级市,由 安庆 市代管,地处 安徽 省中部,总面积1571平方千米,总人口74.0万人。

转乘途中的小确幸——合肥南站与芜湖站

天津桐城 没有直达的高铁,最快的办法就是通过 合肥 转乘。有了上次去 威海 的转乘经历,这一次已是轻车熟路。
但因为是端午节假期,最佳方案的票也并不好抢。去程虽抢到了 合肥 南站转乘的票,但只抢到了两个多小时后去 桐城 的那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候补了转乘时间一个小时的席位,没想到在出发的前一天居然候补 成功 了,开心😁退掉了原来订的那班,虽付出了几十块的手续费,但旅途一寸光阴一寸金,这样便可以在下午五点前就到达 桐城 东站了。
返程显示还有在 芜湖 转乘的票,想想也没绕多少路便果断下单了,转乘时间30分钟,这个时间既不赶落也不会太无聊
旅途总是充满不期而遇,这两个换乘车站都意外地带给我一些惊喜。
首先说 合肥 南站,有很多小店可以打发时光,一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这家“前言后记”。没想到在这样一个不算一线城市的车站居然有这样一家文艺的小店,轻而易举地让我们留下了时光。很多途中人在这里看书、小憩、补给咖啡,也有一些商务人士在忙碌地处理公务,感谢店家给这些旅途中的人提供一个心灵栖息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