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游览世界地质公园湖南湘西红石林
2023-06-26发布 645浏览
老驴Lv42

参观游览世界地质公园 湖南 湘西石林

石林 属于喀斯特地貌的一种,在我国 云南贵州 两省分布较多,以灰色 石林 为主,像 古丈石林 这样的“红皮肤”现今是全国唯一的。
古丈石林 核心区占地约 20 平方公里,色彩鲜艳,造型优美最珍贵的是 古丈石林 保持了原生态之美,在发现以前从来没有被人打扰过, 石林 中有峡谷、溪流、清泉、如织毯样的草坪、古老的紫藤花,与红 石林 相得益彰,整体景观秀丽精致清雅,宛如一个天然的园林。
这里所有的石头都披着一层细密的纹格,如同珊瑚礁一般。精致优美的红 石林 以其典型性、稀有性、优美性、自然性以及系统性、完整性赢得了各个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
古丈石林 的色彩还因天气而变,晴天望之,一片紫红,阵雨过后,顿成褐红,宛如一幅山水画,雨过天晴,无数石峰又魔幻一般从边缘由褐红变成紫红,此时颜色鲜艳,如工笔重彩,须臾之间,变化多端,令人惊叹。
著名石景有扬子古海、天池、地池、人池、奥陶海底、小龙峡、水漫金石、花儿包、摆手坪,幸运门,宝藏坪等等,另还有地下溶洞,绝壁天坑,千年古木等,整个景区融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堪称“武陵第一奇观”。
景区内石峰林立,万峰迭嶂,千姿百态斯特地貌向世人展现了其独特而迷人的风采。
景区融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堪称“武陵第一奇观”。
进入 石林 区,景观奇奥,胜景如云,风光美妙。
环顾四周,恍入梦境,犹如迈入了一座大型的天然石景雕塑博物馆,给人带来了美的享受。
202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地质公园。
我俩于2023年4月12日前去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