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一个颠覆你认知的宝藏边陲小镇。便宜又好玩
2023-06-26发布 3693浏览
毛豆骑大马Lv17

• 出发时间 2023-04-30

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不想和人群近身肉搏,想找一个人少清净,好玩不累的小众目的地,但我们家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自驾距离3小时左右基本就已经到达极限了。坐车的人累,开车的人更累!于是收藏了很久的屏边就成了此次出行的首选目的地。出行时间3天,是最完美的!游记毫无保留地奉上,端午假期,冲起来!

day1  昆明 ——日月广场——滴水瀑布——滴水苗城

day2 火车市场——人字桥——烧烤

day3   大围山公园旁野生瀑布——火山口——斗牛场—— 昆明

4人主要花费:来回油费➕住宿费(260×2=520)➕吃饭 其他基本都是免费的

屏边, 云南 不起眼的一个边陲小城,没有过硬的旅游资源,在外没有响亮的名声,就连 云南 本地,可能都不会对这个小城给予过多的关注。关注到它,完全是因为一张某个博主po了一张站在瀑布下面拍摄的一段视频。当时我就想,这种能近身的瀑布一定要找机会去看一看,虽然咱本身不具备仙女的特质吧,但是谁还没有个侠女的江湖梦呢?但无奈,这个小地方的攻略实在少之又少,可能连三天的行程都撑不起来,于是就在放弃和继续攻略的路上踌躇徘徊了很久。所以,这份耗时近一年的攻略,请收好!

原片找不到了,大家可以自行攻略种草

day1  昆明 ——日月广场——滴水瀑布——滴水苗城

早晨9点左右从 昆明 出发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屏边,逆流出城的感觉真好,全程高速,不堵车,一路畅通。这就是小众旅行地的在节假日的优势。阴雨绵绵的天气,隧道两边,完全是两个世界,一边是人间,一边是仙境。

对屏边的美好印象,从入城的这一刻就开始了,下了高速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屏边标志性建筑的两个大牛角。牛角是人行天桥,可以俯瞰整个广场,还有目之所及的部分屏边县城。每逢节假日,广场都会有各种活动。

进城后已接近中午,直奔当地特色凉鸡小店,怎奈天气太凉,任性的老板直接关门回家了。问了周围好几家卖凉鸡的,都是同样的原因。五月的屏边,温度20度左右。。。。这就是 云南 人独有的气候“傲娇”吧。于是前往另一家著名的土龙米线,被告知!已售罄,此时此刻,正值中午。只能草草的吃了一口,生怕再晚一点,连吃的都没有了。
      停车的时候,正好碰到当地的集市,于是在解决了肚子问题后,就开始在集市上闲逛。那是一个相当精彩啊。直接上图

充满生活气息的一束花,好吃又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