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黄檗山/黄檗寺(佛门临济宗祖庭之一)
2023-06-28发布 1275浏览
画花化话Lv36

• 出发时间 2023-06-11

山无言,溪欲渡,玲珑项链粒粒数,香腻不是梵天珠,付泉流,漫洗漱,脱钩心语摁不住。

在佛教禅宗各脉中,临济宗流传最广, 日本 就有好几处黄檗山/黄檗寺,国内最著名的是 福清 黄檗山,其次是 宜丰 黄檗山。按其历史渊源,两山共了同一个祖师,大师来自 福建 ,到 江西 学佛,在 宜丰 大山中辟地修行,为怀念家乡,祖师将修行地也命名为“黄檗寺”“黄檗山”。大师后来回归 福建 ,在 福清 黄檗山/黄檗寺弘扬佛法,并传道 日本

所以, 宜丰 黄檗山是大师学佛修行地, 福清 黄檗山是大师修行弘法地,两地同为临济宗祖庭

我驱车探访,在铜宜高速的 宜丰 黄岗出口按照路标指示下了高速,刚过坳溪村就遇上修路,村道被挖断,只能退回到坳溪村,询问村民是否有其他路可以绕行到黄檗寺。

村民指示了一条很狭窄的村道,和旁边一条铁路(高架桥+隧道)基本并行,曲曲折折的来到了港口村岔路口,这儿是很好的柏油路,右拐经直源村、洞上村、小水村一路蜿蜒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