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石狮永宁
2023-07-01发布 844浏览
绿Lv6

• 出发时间 2023-06-06

石狮 的公交车可以到 永宁 ,也可以自驾。到海边的一段路可以租小电驴骑十几分钟过去。不管傍晚还是夜里,在海边骑小电驴吹海风简直是人生乐事。

那天,当导航显示的距离越来越短,道路越来越简单,渐渐能感觉到一些不同于周围热空气的凉意,还有有一阵没一阵的海腥味刺激着我的神经,一切都在不断提示着我,大海就在前方!

六月原本只想去看海的,结果走走停停快一个周才终于背着行李走到海边。作为一个山里人,很久之前,在心里向自己许诺了很多次,去看海吧,去看海吧,一定要去。最后到了心中期待已经无法一拖再拖的时候,终于人生第一次带自己来看了大海。期待已久的心愿终于靠自己落实的那种快乐,简直难以言喻。

永宁 的海不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却因为各种理由走到了这里,似乎生命中许多事情也是这样:不够完美,甚至是跌跌撞撞,不期而至。
永宁 的海,也许不会是我看过的最梦幻的大海,也没有最舒服干净细腻的沙滩,我去的时候也不是最佳看海天气,也因云层较厚没有看见海边美丽的日落,也没有看见蓝眼泪,也没有 成功 去赶海,甚至最终也没能多留两天。但是留了一点念想:这里留一点,那里留一点,以后有可能的话再回去看看吧。

我渐渐明白,也许旅行不是一定要到别人推荐的地方去,只要能去充分享受旅途中纯粹简单、不知疲惫的快乐,就算到不了目的地也没关系,走到哪里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