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加秘境 必读攻略与避坑指南
2023-07-03发布 2685浏览
adamsxiaoLv9

• 出发时间 2023-06-27

甘加秘境是本次去 甘南 旅行,临时加到行程中的,主要是刚好有三个小时时间,同时也被白石崖的照片吸引。

甘加秘境,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很大的区域,而不是地图里的一个景点。地图中或路牌上的“甘加秘境”是个收费的景点,门票80,观光车40另算,关键是景点里只是观景台和帐篷酒店,最精华的白石崖根本没有被包含,网上的照片也大多是景区外拍的。

强烈建议不要花这个冤枉钱,只是为了看看白石崖或者欣赏沿途的美景话,可以走另一条近期被驴友推荐的路。如图,从 夏河 县城开始导航,目的地“癿(bie)石秘境(餐厅)”,在316国道90度转弯处,选择图片左侧的路线(高德),即继续向前,而不是看着“甘加秘境”的路牌右拐(百度)。

直接向前的路线,穿过一个小镇或小村子,接下来就是一条3-4米宽的乡村路,大部分区域会车都很简单,有专门会车区域,只有一处上坡处会车比较难,不走运的话,通常需要下车指挥。

在目的地,可以远眺白石崖和八角城遗址,也可以继续向前,距离更近地拍照,也可以就地返回。走这条路线,除了省钱,最主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偶然的惊喜,特别是能碰到土拨鼠,还可以近距离喂它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