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游记第三天-神垕镇

• 出发时间 2023-07-03

中原游记第三天

许昌 - 禹州 - 神垕 - 郏县 - 宝丰 - 汝州

许昌 中心汽车站乘班车(公交10元和直达15元)到 禹州 ,买了15元直达票,居然没车,改乘10元公交,其实一样,1小时时间。

禹州 第一车站有公交,5元到 神垕 镇。

神垕 镇不大,半小时差不多就结束了,如果单独来也没什么必要,路过看看还可以,和 山西 建筑差不多。

原路线乘回 禹州 公交车3元,中途下车换成到 郏县 的车。下车需要到打车5元到老汽车站,坐车50分钟可以抵达 宝丰 县汽车站。

宝丰 站做火车到 汝州 11元,半小时左右。

宝丰 汽车站发生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再次显示人性的恶,真的不要搭理主动上前的揽客人,不管什么人。事情是这样的:

汽车下来后有个三轮车老人上来,追问是不是需要送到火车站,从地图上看, 宝丰 汽车站距离火车站也就1-2公里,如果打车也不会很贵。但老人围在身边说5元,考虑到照顾一下老人生意,顺带让孩子体会一下小三轮摩托车,就答应了。

刚刚态度热情,上车马上不一样,坚持说要先付钱,奇怪了,第一次听说没送到就先付钱,万一半路不去了呢,或者距离很远让我们下车。被我果断拒绝,并表示我要下车,无奈老人马上发动车,出发了。

火车站入口在南边,我们从北面过来,要通过一个狭小几十米的地下 通道 ,刚进 通道 再次要求我付款,居然说上面不让付款,我不理解为什么,我说先扫码,到啦再付。果然开到中间让我们下车,我没有付款,当时也不知道距离多远,老人不高兴开车上去掉头走了。走过 通道 上来不远就是火车站就安心了,于是点击付款,这时老头又返回来了,大声说“你就给5元呀,每人5元,两人十元”,我回复说好的5元,不然我打车不好吗,“起码8元呀”我走远了,他还在大声骂骂咧咧,我已经懒得费口舌。

出名在外,千万不要可怜这种人,更不要和这种人多费口舌,不做私下交易,手机什么都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