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坝有这样的地方
2023-07-06发布 163浏览
随心所欲Lv29

西藏昌都 市,古称“康”或“客木”。别称康巴、藏 东明 珠,唐代, 昌都 市为吐蕃王国的一部分,明清以后统称此地为康藏地区,原 西藏 政府称它为“朵康木”地区,现为 西藏 自治区所属一个地级市。
       有朋友说我写的游记过于情感发泄,攻略性有些朦胧,是的,并不是私心拒绝游客前往,即便我不宣传,现在的很多自媒体和博主也同样在揭秘新发现的游玩好去处,分享是快乐,其实记录就是留给自己一个旅行的诠释,回味中权当又一次行走在路上,美好的事物迟早都会被挖掘和发现,我毕竟不是想把回味写成攻略模样,但也绝无私心美景只据为己有,只是真心愿旅行者一定不要破坏自然,除了照片不要留下任何废弃之物。
       前一天走穿越路线到达边坝,就直接前往当地的三色湖景区,称之为景区,但还是免费游览,风景绝对超赞,先前往来前攻略的蓝冰洞,其实与县城不远,而且道路也一马平川,先看到路边写着三色湖景区,既来之就看看吧,居然还是免费的,但很多工人正在铺设栈道,大家懂的,栈道行走起来固然方便,但下一步也即将作为景区收取门票,其实自然景观铺设人工栈道,方便攀登,然后收取门票,拉动当地旅游经济,也正常,理解,只是门票不要太过离谱,景区也不要过于封闭,最近看到网上发布壶口瀑布搭建围墙,就为收钱而收钱,不惜劳民伤财,有必要吗?画蛇添足,真的破坏自然原貌的同时,去获取利益,这种行为是不是那个特别厉害的“有关部门”真的应该管一管,同样,门票合情合理,游客自觉保护和热爱环境,那才是关键,很多事一个巴掌拍不响,但也不要做的太决绝和离谱。
     三色湖,顾名思义,三种颜色,分别是黑湖,白湖和黄湖,但当日到达为尽快前往蓝冰洞,白湖是单独路线,就没有前往,标注三色湖景区的地方,沿路上山,真的不算高,但体力也颇费,几步就气喘吁吁,再看藏族工人上上下下,哼着歌,唱着曲,悠然的劳动景象,啥也别说啦,爬吧。
      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黄湖,但实际是绿色的,从半山腰俯瞰,很是灵动。

栈道铺设肯定不易,但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看到黄湖继续向上,来过三色湖的朋友,肯定都有同感,黑湖最美,但黑湖实际颜色却是蓝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