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夏天·四周打卡计划 人在囧途之五一假期,江西分宜自驾游之四
2023-07-12发布 375浏览
吃土豆的狐狸Lv45

• 出发时间 2023-05-02

四、严嵩故里
参观完姻缘宫,我们乘座电瓶车回到了 中国 洞都景区停车场,此时已到了下午三点半左右,时间还早,但由于这次出游是临时起意,没有做好功课,所以我们从网上查询了一下,得知 分宜 附近有一个严嵩故里,虽然严嵩是一个大奸臣,但也算是一个历史名人,决定去严嵩故里看看。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严嵩故里–– 分宜 介桥村,介桥村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元佑年间(1086年),是严嵩出生和生活了几十年的故乡,坐落在 分宜 县城郊东南角,北距县城中心区2公里,南临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北接天工大道直连沪昆高速公路 分宜 出入口仅3.5公里。

在介桥村我们看到这里正在 大兴 土木,这里虽然是名人的故里,但并没有得到当地领导的重视,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也没有给当地带来经济效益,在全国许多地方为了争抢名人故里
而吵的不可开交,甚至连小说中虚构的坏人故里都去争抢,一代伟人曾经说过,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可能是当地领导开窍了,准备对这里进行投资开发,

我们在村口看到了介桥村投资开发效果图和建设项目介绍,该建设项目已经列入 分宜 县重点建设项目,投资5000万元,规划面积85300平方米。
在村口我们看到有一个严氏宗祠,

祠堂门前有一对 石狮 ,廊柱上悬挂一副对联,袁岭七峰似帘似幕绵延不断代代人文璀璨;介溪八景如诗如画错落有致处处风光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