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夏季花季之旅
JessyLv13

• 出发时间 2023-07-15

八天北海道夏季之旅

我今年工作一直很忙,忙着到处出差,根本没时间想出去旅游的事情,突然有一天朋友联系我说,有空吗?一起出去逛逛?我发现还有 日本 的5年签证,还是2019年办的,一次没用过,明年就要到期了。

就这样, 日本 旅游提上了日程,因为去过 东京 大阪京都 了,就把目的地定在了 北海道 。抽空做了下大概的行程安排。
7/15  北京 到新千岁机场,高速巴士到 登别  住 登别
7/16 下午 登别 巴士到洞爷湖,住洞爷湖
7/17 洞爷湖到 札幌 ,住 札幌
7/18  札幌 包车去美瑛一日游,住 中富良野
7/19  富良野 自由行,回 札幌 ,住 札幌
7/20  札幌小樽 一日游 住 札幌
7/21  札幌 一日游 住 札幌
7/22  札幌 到新千岁机场 回 北京
北京札幌 有直飞航班,国航的,就是价格有点贵,最后七千多含税拿下。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还有Agoda。

第一天 北京飞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距离 札幌 还有点距离,因此我们第一站定在了温泉小镇 登别 ,查攻略从机场到 登别 有直达巴士,或者JR line。飞机准点起飞,到达 北海道 是中午了,机场过海关人不多,刚刚嘀咕完,突然涌出了一大堆人在我们后面到达,估计是又有其他航班到达了。排队20分钟吧,就顺利过关。出来就看到游客中心,咨询了去哪里买巴士票,服务人员非常耐心认真的给我画地图,并告知没有直达巴士了,只能坐需要换乘一次的巴士,不过也很方便。好吧,就开始找这个买巴士票的地方,需要走到国内线,花了点时间才找到。窗口写着道南巴士,服务小姐非常贴心的将如何换车的地图给我,只是需要过个马路,还把换车后需要买票的零钱给我换好了,放在单独的信封里,太太贴心了吧  巴士是1690円每人,换公交车是350円。这个就比JR便宜多了,而且坐JR到车站下来还要换公交车。由于时间还早,我们还去吃了个吉野家,跟国内完全不一样哦,很好吃

外面开始下雨,还有点大,我们坐在机场里面等巴士,下午三点多,巴士来了,行李可以放在巴士下面的行李舱,人就可以上去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到达汐見坂下车,外面雨有点大,搞得我们有点狼狈,拿了行李过马路,到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感觉这是个很偏僻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样子,真担心没车来怎么办  正嘀咕着,居然车就来了,这回就是普通公交车了,需要把行李直接拉上去了,好多人啊。晃晃悠悠的开了好几站,正在发愁搞不清楚哪站下车,没想到开始用英文及中文报站名了,估计是游客都会在这几站下车。人越下越多,到我们要下车的第一滝本馆酒店站,人已经不多了。下车时雨还在下,不过小多了,酒店就在车站旁边,走路5分钟。下车就闻到一股子硫磺味儿

第一滝本馆是 登别 温泉小镇上最有名的酒店了,也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3000多RMB一个晚上,不含早餐和晚餐。但包括免费泡温泉,这里的温泉是非常有名的。
稍作休息后我们出去逛逛,雨已经停了,酒店门口就是一条温泉街,基本上吃饭购物就都在这里了,我们盲选了一家烤肉小馆子,没想到非常好吃,人很快就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