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浙江省90个县市区-------温州市瑞安市
2023-07-14发布 890浏览
老驴Lv42

参观游览 温州瑞安 市玉海楼

玉海楼  ,坐落在 浙江瑞安 古城 东北 隅,是 中国 东南的著名藏书楼  之一。玉海楼含孙诒让故居  和百晋斋,原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其三面环水,前后两进。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97年被命名为 浙江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玉海楼  ,坐落在 浙江 瑞安 市区道院前街,是我国东南的著名藏书楼  之一。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太仆寺卿孙衣言  创建,庋藏  古籍甚富。孙氏因慕宋王应麟  博极群书,遂以其巨著《玉海》名斯楼。衣言子诒让为清末朴学大师  ,在此潜心著述垂三十年,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交通; 温州 火车站乘B111路公交至 上蔡 [车费2元],转公交8路到 瑞安 [车费2元],步行800米即到。
门票;20元,70周岁以上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