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沱龙峡漂流
2023-07-16发布 685浏览
马蜂窝用户Lv6

• 出发时间 2023-07-08

2023年7月8日,从 长沙 南站附近开车过去,高速转省道。中午十一点半点左右出发,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场是一片空土地,停满了车。在一个饭店点了三个菜,味道不咋地,但是可以停车,并且漂流下来之后可以借用洗手间冲澡换衣服。
下午两点半吃完,换好衣服鞋子以后,在游客中心寄存了车钥匙(储物柜押金二十,使用费二十),购买了水瓢、水枪🔫,租了护具,买票后在游客中心扫码录入人脸信息。
准备工作完成以后,乘游客中心大巴上山,十多分钟山路,还挺绕。

车辆抵达沱龙峡大坝附近下车,步行三百米左右至大坝另一端,刷脸进入漂流站,需要先戴头盔、穿救生衣,然后下去排队。两点五十到的,排队将近五十分钟才上船。不过今天是阴天不晒,而且上船这里就是水库出水口,水气足,不热。

一艘漂流筏两个人,也可以只坐一个人。没有前后之分,漂流途中会旋转,一会前一会后的,中间会有缓冲区,大家都挤在一起,是供大家打水仗、休息的,我们的水瓢在第一个缓冲区就坏了 导致后面只能挨揍,水枪真的不如水瓢,能克制水瓢的应该是水盆,而且要是不锈钢水盆!
我们一直在赶进度,没有在缓冲区停留,全程下来只花了50分钟。最后十分钟左右开始出现落差较大的路段,比较刺激,溅起的水花会呛到鼻子喉咙那种,躲不掉那种。
最后抵达终点后,从右边上岸,帽子救生衣留下来,护具要返回游客中心退还。游客中心侧面是有洗浴中心可以冲洗换衣服的。
漂流结束我们在饭店换洗后,又去了一趟 平江 县城吃了顿烧烤,味道不咋地,但是街边有卖西瓜的,1.5元一斤的本地西瓜,味道非常赞,哈哈,感觉今天最值的就是这两个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