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1 环球之旅 Peace boat 99days,day 90(7/23)
2023-07-22发布 137浏览
小麦爱旅游Lv20

• 出发时间 2019-07-23

早上没有瑜伽,美美的睡到七点起床,参加了八点的筋肉,今天是躯干的最后一节课了,老师掺进了新动作,而且休息的时间减短了,足足练了五十分钟,大家一起训练流汗,意志力和忍耐力都加强了不少,身体的锻炼是很容易得到满足感的。赶到日语课教室,大家在唱日语歌,现在反而不太反感学习日语歌了,谁来也怪,一开始唱歌,前几天锐减的学生人数,一下子增多了许多。也搞不清这首歌的名字到底是不是let’s sing asong,歌的旋律好听,容易上口。歌词还蛮多的,看 罗马 音发音唱歌是没问题,但是不知道具体意思。唱歌是让人心情舒缓的活动,所以研究歌词的意义反而不重要了。

早上没有吃饭,很久没到九楼吃早午餐了,遇到了甜甜和nico,一起看了heymen拍的旅游视频,因为他专门申请了无人机航拍,从高空的位置看到我们所去的到港地和船上的合作活动,是另一种感觉。处于相同的环境,经历相同的事情,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个体,体验的感受和看法有时候会有非常大的区别,因为我们长期以自我出发已经习惯到理所当然,所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换位思考是件多么重要而困难的修练。吃完就到巴伊雅,日文课早上上完,开放给大家健康 卡拉 ok,还聚集了不少人,自己点自己唱歌,自娱自乐。

听了一会唱歌,我去星光厅参观GET毕业演讲节,正好听到了jazmin的中文演讲,整体听来虽然不要流利,基本听懂,在外国人里算是讲的很好的,讲述了她和女儿在 印度中国 的故事。她的故事虽然励志,但是感觉不可重复,而且关于教育孩子的理念只专注专才教育,忽视通识教育有些极端了。后面都是 日本 学生,有年轻有年长的,虽然讲的不是很标准,但是佩服能勇敢上台展示自己的勇气,值得鼓励学习!

下午参加了韩语老师最后一节课的学习,总复习回顾唱了三首歌,学习只是只言片语,但是歌曲还是蛮好听,拦不住老师唱歌很可爱。 凯恩斯 上来的领航人hiroko上次已经认识了,在 日本 是著名的合唱团长,开始准备举办船内合唱大赛。我们按照月份和上次船上运动会一样,分成太阳地球和月亮组,我的月份是太阳,比赛曲目是weare the world,麦克 杰克逊 的名曲,MJ是我的偶像,能唱他的歌就开心。发现这首老歌唱起来难度还蛮大的,老师认真的教,我们努力的学,也掌握了一些合唱技巧。喝了一下下午茶和刘姐聊了一会天,去参加了heymen的cruisingbird的企划,看了他每个港口的拍摄,他花了不少时间,用合适的BGM配合体现了旅程的每个瞬间,满屏的回忆,有熟悉有意外,蛮不错的。

下午健身吃饭,早早休息等待明天到达最后一个到港地 拉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