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游——第五天

• 出发时间 2019-08-05

2019.8.5

买钻石

今天上午,我们去了一个卖钻石的地方。

南非 的钻石是闻名天下的,也是历史悠久的。在1870年一个本来普通的年份,一个名叫阿德里安·范· 维克 的农夫在北开普省有一座农场。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在玩弄几颗钻石时,一切就开始了。

自此以后,对于那些距离采矿区很远的人们来说,他们要起早贪黑沿着河流淘沙,才能得到较小的钻石。因为当太阳渐渐升起,采矿的人将越来越多。所有人都日复一日的做着重复的工作,而真正能淘到钻石的机会又少之又少,这种只有在钓鱼时才能看见的场景在 南非 的采矿区域比比皆是。“经典的造型,低调奢华的诠释,完美主钻与灿烂辅钻的配合从容而优雅。”当一颗颗钻石摆在陈列店里被讲解员滔滔不绝地赞美,或是被放置在商品店里标记着高昂的价格时,钻石工却常常只是被一笔带过。

我们先去了其中一个室内,听类似导购员的人向我们讲解各种各样的钻石,从它的历史,到说明或者含金量等等。然后我们又去参观了身后专业人员制作打磨钻石的过程。隔着一层玻璃,我们看到了专业人员带着专业的机器一点一点仔细打磨的场景。接着,我们在外面的柜台闲逛,欣赏或者购买那些已经被做成耳环、项链、戒指等的钻石。这样,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