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暑文成之行

• 出发时间 2023-07-19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2000

今年夏季天气异常,往年极少超35度,而今已有好些天超37度高温。于是姐妹们合计一下,带上老母亲去 文成 避暑。
前年来 文成 也避过暑,住在嘉南美地,一位朋友的房间。每天凉风习习,自己做饭之余,散步、聊天,日子过得十分悠闲。今年本首选嘉南美地租房,但半个月的租期极少有中介响应,于是走农家乐风格。
联系了百丈漈门口民宿,一人一天住宿60元,吃在饭店另算。感觉比较合算,也灵活机动,如果哪天周边游也方便打个牙祭,不必盯死一家饭店。
于是乎兴冲冲四人驾驶一辆车直奔百丈漈,到达后民宿干净整洁,符合预期,马上就住下了。虽在景区门口的街道旁,但入夜后就安静下来了。只是傍晚时分去散步,仍有一股地面升起的热浪,没有一丝凉风。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南田找下是否有清凉点的地方。来到刘基庙附近,看到一片荷花荷叶、长长的木廊桥,停车,顶着烈日拍了许多照片。

然后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名为高山民宿的民宿,有歌房、麻将室,入住客人欢声闲适,说是住这儿挺凉快,价格一天120元包吃包住(住宿超半个月以上价格还可优惠10元);中午我们四人同人搭一桌,算是试吃,餐食十二道农家风味菜,很合口味,于是决定搬来此处住宿。有车好办事,一来一回很是方便就搞定了。
在这入住避暑的绝大部分是老年人,相互邀约着结伴过来,好些都是几年的老客户了,每到夏季天热时就来了。妈妈很是喜欢,菜品丰富可口、又可搓麻将。
不远处有长长的木廊道,直到底拾阶而上就到了盘谷,在刘基庙的后方,里边清静幽深,是早起晨练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