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蓬莱 八仙过海景区 蓬莱海滨浴场 宝龙夜市
2023-07-25发布 712浏览
热爱Lv20

今天是7月25日,我们到 山东 的第九天,也是 山东 之旅结束的日子。因为今天要做一天火车,昨天的游记就留到今天完成啦。现在我和娃在 蓬莱淄博 的车上,一会儿四点到 淄博 ,六点再从 淄博北京 。昨天琢磨了半天,怎么在短时间内吃上 淄博 烧烤呢,一会儿到了我得研究研究~

下面开始昨天的游记。
昨天早上出门前,和客栈的大姨聊天,说没看到黄渤海分界线好遗憾,大姨说,很难看到,她在山上一共也就看到过四五次,让我想到了看 长白山 天池也是可遇不可求,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人生哪能没有点小遗憾呢, 大方 向上没问题就很好了。
今天去八仙过海风景区,逛完打算去 蓬莱 沙滩浴场玩,两个地方离得不远。娃的沙滩玩具泳衣浮袖乱七八糟一大兜子,带着逛景区太累赘,返回来取又太折腾。我问大姨,景区有没有存包的地方呀,我把玩具存上,就不用再折腾回来了。大姨说,你去玩嘛,等你要去海边了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过去。
说到这我一下想起来,到 蓬莱 的第一天,我各种问题问大姨,她都乐呵呵热情的解答我。由于住的地方地理位置方便,大姨说我可以骑电动车,她有一个,可以给我骑,真的是很诚心的,说了好几次。只是我技术不佳,还带着娃,担心不安全,就谢绝了。
第二天,我和娃一大早出门,晚上快九点了,娃还在充气城堡里蹦哒,突然大姨来电话了,说是一整天没看到我,怕我走丢了,特意问问我。我还当时还小气的以为,老板这是催我早点回去,她好锁大门。现在想来,是我错怪大姨了。(最最古老的民宿,平房,木头大门上门栓。娃看到这片客栈第一句话说,好像农村。)
蓬莱 呆的时间短,对于景区其实没有太大感觉,古建筑都差不多,但是这位热情友善、口音我还有点听不明白的大姨,给我留下了很温暖的回忆。今天早上离开前,大姨送我们到门口,我其实有点想和她合个影,但是又觉得有点矫情,在进行了一番思想活动之后,只好作罢。我在同城app上给客栈很认真地写了评价,也默默祝她健康快乐。

八仙过海处,苏轼题的字。

这海报,肥得像充足了气马上要爆掉的气球一样,可是在水下超级灵活。我像个现眼包一样,一会儿让娃看这,一会儿科普下那儿,生怕错过一点学习机会,怕他没仔细观察。谁知道娃跟我说,妈妈你看,他的尾巴在岸上的时候是扣在一起的,下水之后就张开游,我一看可不是嘛,我都没注意。
带娃不要太功利,给他一点时间吧,他会用自己的眼睛、而不是借助大人的眼睛,来了解这个世界。

但是哈,适当科普还是有必要的,哈哈哈哈哈。我发现一只斑海豹整个身子在岸上,唯独鼻子插在 水里 ,睡的那叫一个香,它不要呼吸的吗?!
不查不知道,世界真奇妙。海豹根据品种的不同,憋气的本领也不一样,闭气最久的海豹,可以五十分钟左右不呼吸,斑海豹闭气最久的,也可以至少半个小时不呼吸。牛啊!